张海信

我举高香敬神明,抵我心中意难平。凹凸世界粉+稻米

元夜琴鼓奏,花街灯如昼

#不喜勿喷#

ooc预警

元宵节篇


张海信拉着张海盐在逛街,张海盐手里大包小包拎了一堆零食和小玩意儿,一脸幽怨的跟在张海信身边。这时张海信电话响了。

“啊,是海信姐吗?我是苏万,这个元宵节我、鸭梨、好哥。还有师兄他们一起过,我们现在在杭州西湖边上,你来不来啊?来的话,我们明天去接你。”张海信站在街上,一手拿着手机,一边嘴里嚼着刚买的糕点,含糊不清地回答:“嗯…si湖?我就在ze啊!”边说边左右张望。“啊?可我没看到你啊。”电话另一边的苏万也扫视了一圈自己边上的人群,仍一无所获。边上帮忙拎包的张海盐指着张海信的背后,撇了撇嘴“人不就在你后面差不多几百米吗?你啥眼神啊,哦……忘了你是戴眼镜的了,啧,还真是 眼 神 不 好 呢~”

张海信呛了一下,回头怒视着一脸戏谑的张海盐。继而又转向了背后的苏万,大叫了一声“苏万大宝贝!”苏万连忙转身,快速向张海信那边跑去。边跑边喊:“来了!来了!”引得路人一阵回头。等苏万跑到近前,张海信问:“吴邪黎簇他们呢?没和你一起吗?”苏万缓了一下,说道:“师兄他们在湖那边亭子里聊天呢,我是跑来买糕点的。”说完指着湖另一边。

过了一会,张海信和吴邪他们汇合后,解雨臣提议去看灯会。霍秀秀却主张先去吃饭,不然没力气逛。张海盐看到张千军万马就如同看到了救星,一股脑儿把东西全扔给他了,自己往墙上一靠,说什么也不干了。最后经过投票,吴邪、王胖子、杨好、张海盐、霍秀秀五人要先吃饭,解雨臣、黑瞎子、张海信、张千军万马、苏万、黎簇要看先灯会。小哥一人弃权。5  :6,先逛灯会。

到了灯会,只见人群熙嚷,烟花一串串地飞上高空,噼哩啪啦地响着,五颜六色的花瓣撒了满天,真是“火树银花不夜天”。仰头看,到处挂着各式各样的花灯,有画着古风人物的,有卡通的,还有简单的彩色通明玻璃灯,上面写着谜语的,十分精致。人们不时停下观看,或猜谜,或玩闹,好不热闹。

张海信他们也稍稍一晃神,愣在了原地。这时,黎簇指着那边礼品区道:“喂,这里猜灯谜能领礼品,不去吗?”大家都笑了,边聊边向猜灯谜的地方走去。解雨臣和黑瞎子不一会儿猜中了十几个,引得路人啧啧称奇;吴邪和王胖子抓耳挠腮,后来小哥看不下去了,才一连串说出了十个答案;张海盐和张千军万马比着猜,一个比一个猜中的多;沙三角同心协力,可还是猜中的少的可怜;张海信和霍秀秀也战绩颇丰。最后大家兑换了12碗元宵,一人一份。

轻咬开汤圆软糯的外皮,里面是香甜粘稠的黑芝麻馅或花生馅。一碗汤圆下肚,香味依然在嘴里回荡。看着花灯,吃着汤圆,又是一个美好的元宵节!


祝各位元宵节快乐!

@张海徽 @吴邪(张海信小号) @新晋居民_7034796 @吴小天真 @Français @张起灵 



评论(7)

热度(1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